海南省药监局召开严惩重处药品领域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 2022-08-26 16:19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召开严惩重处药品领域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传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召开海南省重点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部署严密排查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药品领域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全省疫情正处在胶着对垒、相持拉锯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点,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严格监管、严厉处罚相结合,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将保供企业纳入监管重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克服市场主体多等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开展严惩重处药品领域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实行风险清单制、风险核查制、风险销号制;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重点区域联合行动,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要不断督促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领域安全风险可控;要强化对投诉举报线索的处置,对接收到的投诉举报要引起重视,加强研判,快速反应,深挖细查、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对影响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吊销相关批准证明文件,发现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海南省药监局主要领导和药品流通处、医疗器械处、稽查处主要负责人在线下参会。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线上分会场参加会议。(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