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部署

  • 2022-08-31 20:00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药监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会,对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经营使用环节监管。持续加强对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重点对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相关产品购进、验收、储运条件等方面开展检查,排查经营无注册证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出租出借证照、经营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产品、购进和使用未依法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严格做好供应商资质审核和进货查验记录,保障相关信息真实、准确、可追溯;要加强网络销售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过程中依法展示产品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等内容的监督检查;要监督经营企业严格做好自查,发现经营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存在不符合标准要求或者存在其他缺陷的,立即停止经营,通知医疗器械注册人并积极配合注册人开展召回工作。


  会议提出,要强化不合格产品处置工作。针对抽检不合格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开展调查处置,依法采取暂停经营使用等紧急控制措施,符合立案条件的应当立即立案查处;对屡次抽检不合格产品,在依法从严处置的同时,及时发布抽检通告和风险警示,提醒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以及消费者慎重选购。


  此外,会议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