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北陆药业拟1000万元投设全资研发子公司北陆益康,信达生物完成5亿元首支早期人民币基金募集

  • 2022-09-07 14:05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北陆药业拟1000万元投设全资研发子公司北陆益康


北陆药业9月1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研发体系,提升研发实力,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实现成为“中国医药百强企业”的发展目标,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北京北陆益康医药研发有限公司。北陆益康作为仿制药高端制剂和创新药研发平台,将陆续引进高端研发人才,逐步丰富高端仿制药品种;布局创新药,打造创新制剂管线;同时对已上市品种将持续优化工艺,提高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


信达生物完成5亿元首支早期人民币基金募集


9月1日,信达生物宣布,其发起并主导的早期人民币基金——苏州信禾国清基金成功完成募集并全部关账,基金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本次募集获得了国家及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以及知名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包括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苏州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合伙)、苏州园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


苏州信禾国清基金旨在积极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前沿发展机会,发挥产业力量和特色优势,助力创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基金专注于创新药、生物技术及产业链相关领域领先企业的早期投资,着重赋能下一代生物医药和突破性技术,以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多瑞医药拟以400万元收购海瑞迪余下30%股权


9月1日,多瑞医药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湖北南药新达药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海瑞迪医药有限公司30.00%股权。交易双方于近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经双方协商,此次收购30.00%股权对应的交易总价为人民币400万元。交易完成后,海瑞迪将成为多瑞医药的全资子公司。


海南双成药业向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8月30日,双成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双成投资分别按照51.19%和48.81%的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双成药业有限公司提供合计人民币4000万元财务资助。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提供人民币2047.60万元财务资助,借款利率5.05%,借款期限自借款放款之日起 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公司控股股东双成投资同时持有宁波双成48.81%的股份,双成投资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向宁波双成提供人民币1952.40万元借款。


海南海药拟公开挂牌转让上海力声特43%的股权


海南海药9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43%的股权,挂牌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以2022年3月31日为基准日对上海力声特公司全部权益评估值5.54亿元为依据确定,拟转让的上海力声特43%股权对应的股东权益评估值为2.38亿元,公开挂牌转让价格不低于2.38亿元,最终交易对手和交易价格将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规则产生和确定。 


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是为了加速上海力声特的发展,引进新的投资人,推动上海力声特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为其在医疗器械领域拓展市场和业务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若本次标的股权公开转让交易顺利完成,上海力声特将不再纳入海南海药合并报表范围,对海南海药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将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