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设立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为执业药师队伍发展储备人才

  • 2022-09-21 15:29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药监局副局长林炳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相关校领导和药学院分管领导,山东省药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由山东省药师协会实施,设立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实现为执业药师队伍发展储备人才、加强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建设、药师队伍得以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


  林炳勇指出,“山东省药师协会药师成长奖励计划”是山东省首个由药师协会设立、专门为药学本科大学生提供奖励的系统性人才培育促进计划,充分体现了山东省药师协会作为全省药师专业性社会组织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创新作为、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希望各高校以基金项目为抓手,在做好获奖学生遴选、表彰的同时,加强活动的公益宣传教育,让基金发挥更多社会价值和社会效应;加强与山东省药师协会的交流合作,在山东省药师协会组织引领下,共同做好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术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推动全省药师队伍建设和药学事业健康发展,为山东省执业药师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作出新的贡献,更好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会上,山东省药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对发起设立药师成长奖励计划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项目背景、项目目的、项目内容、项目进展及项目实施步骤等。各高校分别介绍了奖学金获奖学生推荐情况,获奖学生专业分布、地区分布及优秀生源高中等,并表示,将做好获奖学生的推荐和公益宣传工作,强化对学生的关爱教育,为山东省执业药师队伍输送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药学人员,为山东省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会议还研究确定了2022年药师成长奖学专项基金表彰奖励大会日程安排、公益宣传等相关事项。(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