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扎实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

  • 2022-09-29 09:56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玉门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切实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


  整治行动中,玉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集中约谈,现场向玉门市7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单位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从具有资质的生产企业或者经营企业购进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销售记录制度,要求企业发现群众佩戴隐形眼镜出现不良反应时,及时向监管部门上报。


  同时,该局对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依法取得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是否从具有资质的生产企业或者经营企业购进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是否在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销售彩色隐形眼镜等行为,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玉门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取得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企业7家,排查眼镜店、饰品店、美容美甲店26家,责令整改1家。(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