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2022-12-02 14:52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16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该局制定《关于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方案》,组织检查组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行为,是否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组与综合执法队、监管分局(所)联动执法,对经营企业、校园周边食杂店、小饰品店、化妆品店、美容美甲店等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现场指出企业存在的风险,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针对检查中的典型问题,检查组对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开展点对点法规宣贯,结合典型案例梳理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过程中的重点和关键节点问题,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督促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检查组选取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较好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作为示范单位,带动全市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