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首次药品检查员专属职称评审工作

  • 2022-10-21 09:56
  • 作者:冯玉浩 宋红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河北省启动首次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职称申报评审工作,这标志着河北省药品检查员正式纳入专业技术人才评价范围,是河北省药品职业化专业化队伍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相关工作由河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北省职改办)委托河北省药监局食品药品工程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预计于12月底之前完成。


  本次药品检查员职称申报范围主要是河北省内已依法取得药品检查员资格,并从事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检查核查、技术审评、监测评价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据悉,今年共有8名药品检查员进行职称申报,其中申报正高级检查员1人、高级检查员4人,中级检查员3人,经河北省药监局食品药品工程评审委员会评审取得药品检查员职称的人员,将由河北省人社厅颁发药品检查员职称证书。


  据了解,2021年11月,河北省职改办印发《河北省工程系列食品药品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申报专业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在食品药品工程专业中增设药品检查员职称序列,增加正高级检查员、高级检查员、中级检查员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自此,河北省药品检查员有了自己的专属职称序列。今年以来,河北省药监局组织相关专家先后开展6轮论证,修订完善检查员职称评审量化评分标准,确保评审标准向检查一线倾斜,确定药品检查员考核评价应当建立以岗位职责为考核依据、以业绩贡献为评价重点的量化评分体系。(冯玉浩 宋红霞)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