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开展医疗美容器械专项检查

  • 2022-11-17 17:09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雷霆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不断完善医疗美容行业治理,切实维护群众用械安全。


  执法人员针对医疗美容服务机构开展激光、射频、超声、填充治疗等医疗美容项目,重点排查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无菌注射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植入假体等医疗器械;是否对使用医疗器械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使用无产品注册证书或者备案凭证、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或者淘汰的医疗器械;冷链运输和储存是否符合医疗器械说明书标签标示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是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医疗美容机构的产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意识与水平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局将继续着手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督促医疗美容机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同时不断健全部门联动、区域协作、社会共治的工作机制,严格监督执法,实施联合惩戒。(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