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举办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培训

  • 2022-11-30 21:18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11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主办、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的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培训以线上方式开展。此次培训面向全国药品监管系统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和业务骨干,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解析和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相关要求。


  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主要负责人以“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 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举措及成果、药品注册管理工作最新进展及当前形势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强调,要紧密结合药品注册管理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药品注册管理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工作落实,做好构建完善药品注册管理法规体系、推进疫情防控疫苗药物应急审评审批、加强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办、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


  变更是药品生产过程中的常态,也是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围绕药品上市后变更,面向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员、业务骨干和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药审中心、核查中心、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药品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864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过程中介绍了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实施情况和工作考虑,就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的变更管理有关要求分别进行系统讲解,还安排了充分的时间进行答疑和监管经验交流研讨,进一步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药品上市后变更的管理规范和技术要求,提升监管队伍能力,助力以强有力的监管服务于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