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荣登第三届中国中药品牌建设大会多项榜单

  • 2023-03-30 21:20
  • 作者:沐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8日,以“品牌引领,传承创新,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药品牌建设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2022年度中药行业品牌,发布的8项品牌按照板块分为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传承创新四类。传承创新品牌类新增了“2018-2022年获批中药新药企业及产品”,意在特别强调,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科学助力企业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步长制药荣登“2022中药上市公司TOP30”榜单、“2022中成药企业TOP100”榜单,宣肺败毒颗粒荣登“2018-2022年获批中药新药企业及产品”榜单。鉴于步长制药在中医药行业的品牌引领作用,大会向步长制药颁发了“中医药品牌集群”证书。


步长制药荣获“中医药品牌集群”证书

步长制药荣获“中医药品牌集群”证书


  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应邀参会,作题为《步长制药以慈善公益之手助力“共同富裕”》的大会报告,并被聘任为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职。


4


2


  步长制药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中医药守正创新为己任,长期坚持以中药为主线,立足中药现代化发展战略,持续专注于在传统中药现代化、现代中药制剂、现代中药工艺技术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创新,成效斐然。公司产品覆盖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病、妇科病、儿科病、糖尿病、恶性肿瘤、消化系统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大病种治疗领域。从传统医学宝库中挖掘,在实践中创新,形成“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构思一代”的良性循环研发模式。


  在高质量发展中,步长制药总结出传承发展中医药的心得:必须注重中医药的四种价值,即临床价值、科技价值、市场价值、文化价值。2021年3月,步长制药抗疫产品宣肺败毒颗粒获批上市。宣肺败毒颗粒是以宣肺败毒方为基础、采用现代中药制剂工艺制成的便于服用的颗粒剂,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步长制药能够取得这样的创新成果,主要得益于坚持不懈的科技投入。


  公司一贯重视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截至2022年8月,已拥有403件有效专利。公司主导产品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头痛宁胶囊、康妇炎胶囊、消乳散结胶囊、通脉降糖胶囊均为独家品种。公司目前在研产品221个,随着研发的进一步深入,公司还将拥有更多的专利产品。


  目前,步长制药已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生物医药创新制药技术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陕西省现代中药创新中心、山东省心脑血管现代中药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级创新研究平台42个,承担各类科技项目132项,获得科技奖励47项。


1


  未来,步长制药将进一步讲好现代中药故事,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公司也将继续为地区经济发展、医药医疗行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推动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沐白)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