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全省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推进会

  • 2023-05-12 16:17
  • 作者:孙全峰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5日,安徽省药监局在亳州市组织召开全省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推进会。


  会议围绕2023年安徽省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突出强调专项检查要聚焦纳入重点检查的8类企业,并就采购验收、生产、质量管理、销售发运等环节及中药配方颗粒生产质量管理等重点检查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作要求。会上,宣贯了《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材GAP)有关政策,对2023年中药饮片生产环节信息化追溯评估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全省2022年度中药饮片(含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药品年度报告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一体推进中药材GAP实施、中药饮片信息化追溯、中药监管科学研究等工作,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亳州市,其他各市设分会场。省药监局各分局、工作站负责人、具体从事中药饮片生产监管的人员、各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含配方颗粒)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生产管理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7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孙全峰 杨成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