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药物研究院与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办的药物成药性评价与系统转化重点实验室建设咨询战略研讨会召开

  • 2023-05-24 15:3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由天津药物研究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主办的药物成药性评价与系统转化重点实验室建设咨询战略研讨会在津圆满召开。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峰,陈凯先院士、刘昌孝院士、郝希山院士、王锐院士、王广基院士、王军志院士、蒋建东院士、徐兵河院士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


  药物成药性评价与系统转化实验室旨在建设健康中国,加快生物医药的创新发展和高质量供给驱动发展,建立系统整合的成药性评价技术体系,提升早期新药研发的效率和人体关联性,达到国际领先,支撑我国原创新药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发展,更好地满足临床需求。实验室组建了以王晓良教授为实验室专职主任、蒋建东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的高水平科学家团队。


  会上,连茂君、缪建民分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王秀峰及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分别为实验室主任及副主任颁发聘书。


  王晓良对实验室未来规划及研发方向进行报告,8名院士及近百名业内专家、学者对实验室未来研发方向、建设规划进行深入探讨,汇聚业内顶尖专家智慧,增强了重点实验室发展的信心。


  中国医学科学院相关院所及天津市科技局、市教委、市卫健委、滨海新区、滨海高新区、泰达实业及重点实验室理事单位、依托单位代表、专家出席会议。(杨菲)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