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23-05-25 20:58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监局在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行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疫苗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以图木舒克市锦玉宾馆组织10名员工到锦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预防性甲肝疫苗,4名受种者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皮疹、恶心、呕吐、胸闷等症状为背景。事件发生后,各单位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并组织救治,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研判确定此次事件为一般疫苗安全事件,立即启动疫苗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响应,根据事件发展,升级为Ⅲ级响应。


  按照“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启动响应、舆情出现与事件演变、终结响应和后期处置”四个环节,参演人员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实战方式实施,展开了一场跨部门、全流程、全要素的协同式综合模拟演练。设置综合协调、医疗救治、危害控制、善后处置等9个工作组,参演人员针对事件的发生、发展,开展调查取证、启动应急预案、做好舆情控制、妥善处置事件等相关工作。


  此次演练,增强了参演人员的应急管理意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应对突发疫苗药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群众用药安全、疫苗接种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