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开展药品安全大检查

  • 2023-07-06 16:08
  • 作者:由欣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树牢底线思维,将药品安全生产经营纳为重中之重。接到黑龙江省药监局《关于立即开展药品安全生产经营排查整治的通知》后,稽查七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就如何抓好落实进行了集体研究,确定了以聚焦生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查摆安全风险点,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全面铺开药械化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检查等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做好相关违法行为执法工作为重点,树牢安全生产经营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意识,执法检查和内部自查双管齐下。6月28日,在企业自检自查的基础上,稽查七处执法人员到黑龙江省格润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药品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高风险中药注射剂生产提取过程中使用高浓度乙醇溶液、乙醇库房、乙醇回收操作、安瓿瓶封口的氢氧气管理以及应急预案等查缺补短。对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情况及时进行跟踪复查。同时,要求企业定期开展自查,逐一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共筑药品安全防线。稽查七处主动与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互通信息、迅速排查、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教育,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和科学规范管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责、优化流程、细化压实每一个岗位责任,构建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下一步,稽查七处将深入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着力发现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筑牢药品安全防线。(由欣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