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 2023-07-11 19:31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0日,以“安全用械、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23年浙江省暨杭州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成功举办。


  浙江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完善医疗器械审批和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医疗器械违法犯罪活动,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持续保持稳定态势,2022年,浙江省医疗器械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到99%,比2021年提高两个百分点。本次宣传周以企业落实医疗器械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围绕推动医疗器械行业落实主体责任、普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知识、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方面开展活动。浙江省药监局将大力普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知识,加强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科学安全用械意识,营造安全用械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浙江省药监局发布了《关于简化省外已上市第二类医疗器械迁入我省注册的申报指南(试行)》,为杭州深睿博联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蓝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家浙江省第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实训点进行了授牌;浙江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开展医疗器械行业自律倡议,10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网络空间站揭牌暨首个科普视频发布活动。(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