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 2023-07-11 20:16
  • 作者:付佳 杜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0日上午,以“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徐汇枫林国际中心举行。


上海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上海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申耀轩 摄)


  启动仪式上,7家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企业现场签署了守法经营治理承诺书;8家三甲医院联合发布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指引》;相关行业协会介绍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优秀管代”评价工作;部分三甲医院专家分享了医疗器械安全相关科普知识。


  在启动仪式现场,徐汇区相关负责人还宣布组建医疗器械安全员、信息员志愿者队伍,以不断提升基层普法宣传力度和隐患发现能力。


上海市徐汇区组建医疗器械安全员、信息员志愿者队伍

图为上海市徐汇区组建医疗器械安全员、信息员志愿者队伍。(申耀轩 摄)


  据悉,宣传周期间,上海市药监局还将组织直属单位、医疗器械相关行业协会(学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活动,重点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医疗器械创新监管政策,展示医疗器械创新成果;指导各区市场监管局、各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结合本地区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医疗器械知识科普宣传。(付佳 杜冰)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