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举行2023年全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论坛

  • 2023-07-12 16:52
  • 作者:叶子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0日上午,2023年湖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后,湖北省药监局立即举行全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论坛。湖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勇斌出席论坛并讲话,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原副主任许伟以视频方式参加论坛并为企业作专业辅导,湖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刘辉主持论坛。湖北省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有关人员,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以及省内部分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加论坛。


  贡勇斌指出,医疗器械产业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基础性产业,是事关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湖北省委、省政府把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战略举措,着力打造涵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万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为湖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搭建了更高的发展平台。近年来,湖北省药监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提高监管和服务质效,助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湖北省药监局将秉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定期开展“小课堂”和“大讲堂”,大力开展法规宣贯、政策解读、问题答疑等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创新研究、产品研发、注册申报、检验检测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会上,许伟为企业解读医疗器械注册最新政策与研发申报的有关要求;湖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王晓敏解读了湖北省第二类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和湖北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批程序;华中科技大学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杜莹莹就监管科学、创新研究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湖北锐世数字医学影像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创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分享了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体会;武汉迈瑞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交流了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通过讲解和交流分享,参会企业对创新医疗器械相关政策法规、研发申报、质量管理等情况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叶子 沈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