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联盟第二次理事会议在济南召开

  • 2023-11-14 16:19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9日,山东省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二次理事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绍彦到会并致辞,各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和联盟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按照联盟章程,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审议了联盟2024年工作计划,推选山东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敏为联盟轮值主席。与会代表就实验室管理、运行建设、年度考核、监管科学研究新思路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明确了联盟下一步科研方向。同时,联盟邀请4名行业领域专家围绕药品监管科学、检验技术创新、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等方面进行授课。


  据悉,联盟于2022年8月正式揭牌成立,是在山东省药监局指导下省内多家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自愿结成的组织。成立一年多来,联盟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各重点实验室按照药品监管科学重点研究方向,发挥基础研究和专家人才优势,紧跟行业发展和监管需求,坚持创新引领,围绕药品监管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开展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研究,推动成员单位之间平台资源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各领域共性技术研发和药品监管科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齐桂榕)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