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两品一械”从业者争做 “法律明白人”网络答题活动圆满结束

  • 2023-12-18 19:57
  • 作者:
  • 来源: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12月13日,由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荆楚网承办的湖北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从业者争做“法律明白人”网络答题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期间,累计访问量近150万次人次。


  据了解,此次“法律明白人”网络答题活动于12月7日启动,活动上线后,掀起了一股参与网络答题、学习“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的热潮。全省各市州积极发动并指导本地企业及社会公众参与答题。数据显示,12月7日-13日期间,活动总访问量达1514669次,累计近17万人次参与答题。在全省17个市州中,恩施、黄冈、武汉分列答题人次前三。此外,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积极组织内部人员参与答题,湖北用心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十堰国康国人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湖北省宏源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列单位答题总积分前三名。


  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律明白人”既是药品法律法规学习者和实践者,也是药品安全质量保障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他们具有较好法治素养和专业知识,在推动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参与企业法治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此次答题活动针对性强、普及面广、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将探索发挥“法律明白人”示范带动作用,树牢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以法治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法律法规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用妆用械意识,共同营造药品安全共治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