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召开专题执法技能培训会议暨案卷评查工作会议

  • 2023-12-28 16:36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天津市药监局第二监管办组织召开专题执法技能培训会议暨案卷评查工作会议,以案卷评查为“小切口”,助推执法质量提升的“大文章”,进一步提升执法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执法案卷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日常药品监管现场检查和案件办理过程的文书载体,直接体现执法规范化水平。从以往案卷评查的结果来看,执法人员在案卷制作、文字表述等方面仍存在短板与不足。在此次案卷评查活动中,评查人员从多角度剖析案卷,多层次开展交流研讨,全面细致地进行案卷评查,通过互评打分的方式,评选出“示范优案”和“典型差案”。对于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方式,切实推动药品监管执法水不断提升。


  在评查过程中,各科室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形成了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专职法制员、案审员还进行了现场授课,分享了其他监管办的优秀案例,并从各类型文书的制作标准和文字表述方面给予参会人员详细指导。(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