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召开药械化抽检工作座谈会

  • 2024-01-11 09:25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闫若瑜)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稽查处组织召开药械化抽检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工作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谋划2024年抽检工作。


  会上,江苏省药监局稽查处相关人员通报了2023年全省药械化抽检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各参会单位介绍了抽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对江苏省2024年药械化抽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依法依规,进一步提升抽检工作的规范性。要进一步学习药械化抽检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照江苏省药监局年度抽检工作计划和任务要求,加强对抽检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抽样、送样、收样、留样、检验、样品处理和报告出具等程序合法合规。同时,要加大对抽检数据的审核和比对,提高抽检数据质量,定期开展抽检数据分析,提炼风险信号。二是牢固风险理念,进一步提升风险发现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防控原则,加强抽检与监管的信息交流与协作,密切跟踪对上一年度不合格品种的抽检,加强对不合格品种的分析,鼓励有条件的检验机构开展探索性研究,提前发现潜在风险,为科学监管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加强检查交流,进一步提升抽检工作质量。江苏省各级药品检验机构是药品抽检的重要力量,要加快推进《江苏省药品抽检承检机构现场检查实施方案》建设,争取尽快制定印发,并组织开展检查,促进各地检验机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升质量,为药品抽检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江苏省药监局有关直属单位、部分设区市药品检验院(所)以及化妆品抽检第三方机构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