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监局召开2024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 2024-03-13 08:51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闫若瑜)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在泰州召开2024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江苏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深入推进“五大工程”,聚焦生产质量安全,坚持守底线、追高线,认真履行监管职能,着力提升监管能力,有力促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水平向好向上,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江苏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要紧贴国家医疗器械监管和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防治结合、聚焦重点、问题导向、固本强基,深化医疗器械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全面筑牢安全底线;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支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会议对2024年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化医疗器械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加大对高风险产品、高风险企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委托生产行为,加大对产业聚集区、问题易发区、安全监管薄弱区企业的检查力度。二要聚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过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完善风险会商机制,高标准加强不良事件监测。三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机制,落实好分级监管,抓实日常监管,强化进口医疗器械代理人监管,推进医疗器械信用档案建设,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四要夯实医疗器械安全基础保障,逐步完善生产监管系统,积极开展法规业务培训,不断强化行业自律。五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监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牢固树立为民监管、公正监管、依法监管、廉洁监管的工作理念,努力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上,南京、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江苏省药监局常州、苏州、盐城、泰州检查分局等6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省药监局各检查分局负责人及医疗器械生产监管牵头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