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销毁家庭失效过期药品4500公斤

  • 2018-04-13 16:58
  • 作者:汪斌 刘启国 刘文林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医药报记者 汪斌 通讯员 刘启国 刘文林 报道  4月11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集中销毁行动,委托环保公司集中无害化销毁家庭过期失效药品76箱,共计4500公斤。


图为同安区局监管人员搬运集中销毁药物/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指的是家庭中已超过有效期或因未按药品使用说明书储存保管导致破损、变质或被污染的药品,按垃圾分类属于有害垃圾,易造成环境污染,且该类药品一旦进入流通渠道产生非法购销行为将严重危害患者健康。


图为操作工人正在进行过期失效药品销毁工作/摄影 李剑


       据悉,自2016年10月起,该局开展了家庭失效过期药品回收工作,截至目前,厦门市已有近460家药品零售门店进行了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监管部门通过3次集中销毁,共销毁家庭过期失效药品9150公斤。


(责任编辑:苗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