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流感防治药械供应保障和春节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 2019-02-01 13:05
  • 作者:李舒雯 程奇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讯(记者 李舒雯 通讯员 程奇) 1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治药械质量监管,确保春节期间公众用药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黄琛带队到南宁市开展流感防治药械供应保障和春节期间药品质量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流感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图为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国药控股广西有限公司和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有限公司南宁津头店,实地调研了流感疫苗储存配送、质量控制、冷链管理等环节,详细了解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企业质量管理和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同时仔细检查了防治流感常用药械、春节期间药械的储备情况和质量安全情况。


  检查组指出,冬春季节是流感疫情的高发期,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防控要求。目前,防治流感应急药械、疫苗和常用药品供应充足,供给渠道畅通,但疫情防治工作不容忽视。药品监管部门要及时掌握辖区内流感防治药品、疫苗和医疗器械供应情况,积极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医药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建立最严格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药品流通企业、零售药店要加大急需药品供应保障力度,结合重点季节、重点人群等用药特点,科学安排采购计划,全力以赴保障患者需求,保障公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