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通州区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 2021-05-12 14:27
  • 作者:张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强化医疗器械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期,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维度推进风险治理,坚守安全底线,力求构建传导有力、全程可溯、风险可控的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闭环机制。


  安全是生产第一生命线,该局以“抓安全、保质量”为监管原则,督促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含网络销售企业)、使用单位按照要求进行全面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形成台账,并制定整改计划,及时采取整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同时,以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力度,组织企业交流学习。


  针对重点排查治理的九大类企业和重点检查内容,该局建立检查企业名录,开展拉网式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同时,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先后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督检查、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检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等专项。截至目前,检查涉械单位521家次,责令整改35家次,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此外,该局探索医疗器械“非现场”智慧化监管,强化大数据分析利用,构建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召回等风险闭环管理机制,完善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机制,及时监测不良反应聚集性事件,时时关注监测报告的进度和报告来源的覆盖面,对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切实强化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闭环管理,提升群众用械安全保障水平。(张洁)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