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开展疫苗等冷链管理药品专项整治

  • 2019-08-20 09:46
  • 作者:党海文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礼县市场监管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集中力量开展疫苗等冷链管理药品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以全县疫苗等冷链管理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县疾控中心、村预防接种点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清理整顿。在乡镇卫生院和村预防接种点,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疫苗是否从县疾控中心购进、购进品种数量与县疾控中心配送出库记录是否相符,以及疫苗供货方资质、购销凭据、验收记录、接种记录等。执法人员还深入疫苗储存间,现场检查疫苗存储条件、冷藏设施设备的运行及保养记录,并详细核对每批次疫苗的配送、冷链记录。

  

  在县疾控中心,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疫苗销售票据、批签发证明,销售人员是否有授权书复印件、是否签订质量保证协议等,确保疫苗进货渠道合法。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县疾控中心疫苗发放记录及预防接种机构疫苗接种记录,做到疫苗账目明、流向清、接种者实。

  

  截至目前,该局执法人员共检查疫苗等冷链管理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县疾控中心、村预防接种点421个,并及时向县卫健局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党海文)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