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面部署加强疫苗监管工作

  • 2019-09-03 11:07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8月27日,广东省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在部署下半年全省药品安全监管重点任务时强调,要齐抓共管做好疫苗管理工作,切实做到领导要更加有力、质量要更加可控、机制要更加顺畅、手段要更加多样、共治要更加有效,坚决扛起药品安全尤其是疫苗安全的政治责任,从国家战略高度对疫苗全方位实行最严监管,全面提升疫苗监管能力,推动全省疫苗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同日,广东省疫苗管理部门间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卫生健康委、省药品监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改革完善疫苗管理体制意见精神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疫苗监管体制的实施意见(代拟稿)》以及《联席会议例行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联络员制度》等工作制度。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应充分认识做好疫苗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精神,聚力抓好全省疫苗安全监管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疫苗管理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加强配套制度机制建设,持续充分发挥好疫苗管理部门间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疫苗安全保障能力。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