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区加强基层医共体药械质量安全监管

  • 2019-09-06 18:45
  • 作者:梁迷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对辖区内医共体总院的检查情况,约谈院领导班子。


  约谈中,执法人员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逐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院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落实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管理制度;在把好自身药械质量安全关的同时,加强对下属社区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监督指导,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药品质量安全意识,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执法人员要求院方加强冷冻冷藏药品特别是疫苗的质量管理,强调疫苗必须使用专用冷藏设备运输、储存,由专人负责,并进行温度监测;加强药品储存养护管理,避光保存药品取用后应及时放回遮光库内,药品外包装不得提前丢弃等,确保药效稳定;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严格执行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制度,对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第一时间上报并建立监测档案。


  同时,该局积极对辖区内口腔诊所及卫生室等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管理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进一步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梁迷)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