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积极宣贯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新制定《疫苗管理法》

  • 2019-10-09 12:41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区“两法”(即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新制定的《疫苗管理法》)培训暨领导干部进课堂电视电话会议,旨在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两法”,全面提高监管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干部、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全区各盟市及所属旗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90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宋华琳、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专家王月明、内蒙古大学程建副教授,围绕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的观念创新与制度改革、全面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法治政府背景下的法治思维与依法行政等方面分别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两法”的颁布实施,为机构改革后新体制下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依法行政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法律基础,是药监部门监管履职的重要依据。会议同时还就宣传贯彻好“两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两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深刻把握“两法”的立法宗旨、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二是多管齐下,抓好“两法”培训宣传工作,在学习宣传中做到监管人员带头学、企业人员同步学、社会公众随时学,努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三是认真部署,抓好“两法”贯彻实施,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严格药品监管上下功夫,在配套制度建设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