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发放首张单独经营“乙类非处方药”《药品经营许可证》

  • 2019-10-28 10:09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首张经营范围只有“乙类非处方药”一项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此证的获证单位并非常见的药店,而是一家医疗保健公司。

  

  记者获悉,乙类非处方药安全性高,消费者无需医师或药师指导,就可自行购买和使用。按照相关法规要求,申领《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法人或企业负责人必须为执业药师;药品经营范围只申请乙类非处方药的,则无需配备执业药师。

  

  阿拉善盟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乙类非处方药的经营许可,体现了药品管理宽严相济的原则;而普通企业参与乙类非处方药的销售,与药店形成了市场竞争关系,对促进阿拉善盟药品零售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