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春节前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 2020-01-20 10:29
  • 作者:李舒雯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舒雯) 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联合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药品质量安全检查。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为检查组在药店进行检查。(李舒雯摄)

图为检查组在药店进行检查。(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舒雯 摄)


  在自治区药监局副局长万秋的带领下,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一心医药南宁市凤岭名园店和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南宁津头店,详细询问了家庭常用药的储备情况,并检查了零售药店中流感防治药品采购销售、药品贮存情况,以及执业药师配备及在岗等情况,督促药师提升处方审核和药事服务的能力。


图为检查组在药店进行检查。李舒雯摄

图为检查组在药店进行检查。(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舒雯 摄)


  检查组指出,当前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季,并且进入冬春流感高峰期,药品监管部门要始终将“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两品一械”监管工作,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掌握辖区内流感防治药品供应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指导。药品流通企业、零售药店要加大急需药品供应保障力度,结合当前季节特点、重点人群等用药特点,科学安排采购计划,保障公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