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千里追踪严查“飘安”牌假口罩

  • 2020-02-14 11:47
  • 作者:孙斌园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孙斌园 杨成松) 2月4日,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前往河南核查案件的同志带回有关鉴定“飘安”牌假口罩的文件,并迅速提供给全省正在一线防控疫情稽查打假的同志手中,成为辨别黑心假劣“李鬼”的一件“利器”。

  

  正月初七,安徽省药品监管局接到合肥市市场局稽查支队的电话,请求对近期查获的数起假冒“飘安”牌口罩进行鉴定和给予帮助。省药监局综合监督处负责人立即召集放假在家的有关同志回单位开会,听取案情介绍,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据了解,类似案件,也在黄山、安庆、马鞍山、滁州等多地发现。为及时查清案源,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假劣产品对群众的伤害,省药监局主动作为,当即决定派员连夜前往“飘安”牌口罩生产企业所在地河南省长垣市核查真伪。

  

  安徽省药监局综合监督处蔡辉副处长带着合肥市稽查支队的同志,日夜兼程,突破层层“封锁线”,历尽艰辛终于翌日下午赶到生产企业。在河南省药监局同行的帮助下,终于拿到了企业对产品鉴定的文件。当他们将其拍成电子文件传回后方采取行动的同时,又马不停蹄地驱车返程。

  

  正当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面对不断冒出、数量庞大的“飘安”牌口罩一筹莫展的时候,省药监局从河南取回的这份文件,成为监管卫士识别真假的“火眼金睛”。根据这份文件,“飘安”牌口罩真假立辨。

  

  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声明其产品具有以特征:其产品名称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从2016年后未生产过“一次性使用口罩”;其产品最小包装规格有单只和10只,未生产过其他包装规格;该公司产品批号编排是以产品代码006+年月日形式,没有其他编排方式,而所查的产品均是按年月日编排。

  

  据称,该公司所生产的口罩最小包装单位内没有合格证,而是将合格证放在大、中包装纸箱内;其生产的口罩片上都有“PIAOAN"字样;另外,该公司生产的口罩从没有粉色、黑色的,而以蓝色为主,有少量白色。

  

  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安徽省药品监管局前往办案的同志表示,凡是与上述特征产品不符的,“贵局可据此判定非我公司产品,同时涉嫌侵犯我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