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白城检查分局组织全市药品生产企业法人专题学习会暨集体约谈会

  • 2020-06-30 14:0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白城检查分局(以下简称白城检查分局)在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白城市药品生产企业法人专题学习会暨集体约谈会,分析白城“两品一械”生产企业的生存现状、发展前景、存在问题等,研究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白城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37位“两品一械”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和生产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吉林省药监局药学师资库专家、GMP讲师、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玲就如何加强法律法规、GMP等规范的培训、如何让全厂形成人人学技术、人人讲专业、人人爱厂如家的氛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的剖析和讲解。讲座结束后安排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企业的固体制剂车间、注射剂车间、检验中心、自动化立体库、中药提取车间等。


  在现场观摩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吉林省银诺克药业、吉林黄栀花药业、罗赛洛(大安)明胶有限公司等负责人畅谈了学习感受,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吉林敖东洮南药业的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手段,降低风险隐患,从而达到节能增效,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


  白城检查分局负责人果永才对与会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他希望企业要切实承担起质量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正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出台后的严格管控,杜绝思想上应付考试的心态、纠正行动上重生产、轻管理的现象,要不断加强企业自身建设,提升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能力,适应当前监管形势的要求,绝不触碰法律红线;抓住“人”这个核心和灵魂,从法人自身做起,加强法律学习、管理技能提升和专业能力提高,共同推动白城医药产业发展。


  会上,白城检查分局还向与会企业征求对这次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将开启的生产企业检验员基础班、提升班、检验室科学管理、GMP专题等系列培训活动提供有益的参考。该分局将争取在年底前,通过系列培训全面提升白城市“两品一械”生产企业的整体专业能力,提高企业法人法律意识,增强企业产品生产和质量管控能力,以科学的理念和手段真正实现企业的节能增效,努力使白城的“两品一械”生产企业实现“产品都安全、企业都赢利、员工都高薪、利税都增长、品牌都打响”的目标。(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