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400余家网络销售企业!黑龙江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

  • 2020-09-25 21:51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从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黑龙江省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了453家网络销售企业和2家第三方平台,责令整改18家企业,约谈19家企业,立案查处9起;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网络监测系统推送的5条可疑信息及时予以核实、处置和反馈。


  本次“清网”行动中,黑龙江省药监局重点对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监督检查,各地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国家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测平台”移交的案件线索进行查处,对辖区内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做到了检查全覆盖,重点检查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呼吸机、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红外体温计等5类医疗器械,隐形眼镜、血糖仪、避孕套、治疗仪、牙科根管钉、牙科树脂等网络销售的产品以及其经营行为是否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要求,企业通过网络发布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可追溯。


  据了解,“清网”行动有效净化了医疗器械营销环境,强化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手段和措施,规范了网络经营行为,建立了药监与工信、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的长效监管机制,有力打击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为规范医疗器械网络经营行为奠定了基础。


  据悉,5月28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印发通知,发布2020年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方案,以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责任、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药品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