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宁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 2020-10-19 16:44
  • 作者:胡芳 王占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胡芳 通讯员王占军)10月19日上午9点,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银川鼓楼步行街口CCMALL广场为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宁夏系列活动序幕。自治区药监局及直属各事业单位、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部分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


  据悉,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宁夏系列活动将紧扣“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主题,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4个方面展开。


  活动现场,监管人员向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用械常识,解答公众购买、使用医疗器械中存在的困惑,并现场讲解购买和使用家用医疗器械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参加活动的企业、医疗机构则展示了公众常用的一些家用医疗器械产品,通过现场体验和讲解,帮助公众了解医疗器械产品性能,走出消费误区。在咨询现场,监管部门还向群众免费发放安全用械科普图册、宣传折页等资料5000余份。


  据介绍,自治区药监局还将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会、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和企业开放日、走进直播间“器械监管人与您面对面”、医疗器械安全进社区、医疗器械分类知识公开课、组织参与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增强安全用械意识,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助力全区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WechatIMG561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送上宣传资料。


  记者了解到,在自治区药监局、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在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同时,当地各市也同步在当地举办了相关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