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和企业开放日活动

  • 2020-10-24 15:00
  • 作者:胡芳 王占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王占军)10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和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走进宁夏当地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近距离了解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检验检测过程,增强公众对当地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信心。该项活动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


  在宁夏丹特义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义齿的制作过程以及企业严把质量关的做法,并讲述了企业近年来如何在监管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从一家作坊式企业成长为具有先进加工工艺的现代化企业的发展历程。


  在宁夏津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当地市场监管人员向参观者讲解了医疗器械基本常识,普及了公众在选购医疗器械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并介绍了近年来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工作情况。此外,企业负责人还带领参观者实地参观了医疗器械库房,现场介绍了经营企业对于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养护储存、安全使用等相关知识。


参观者实地参观宁夏津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库房.jpg

图为参观者实地了解宁夏津朔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库房相关情况。


  第三站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在该研究院,检验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了自治区目前开展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医疗器械检验室,详细介绍了相关检验仪器的作用、操作方法等。为帮助公众了解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标准和要求,在参观过程中,检验人员重点介绍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检验项目和检验要求。


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人员向参观者讲解检验仪器的作用和操作方法

图为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人员向参观者讲解检验仪器的作用和操作方法。


  参观结束后,参观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开放日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医疗器械生产使用知识,还加深了对药监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宁夏生产的医疗器械产品也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