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进社区、博士后来论坛,京城宣传丰富多彩

  • 2020-11-04 16:46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11月4日,记者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历时一个月的 “全国安全用药月”中,北京市药监局、各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动画、视频等,普及安全用药知识;通过执业药师发放宣传材料,将药学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通过访谈、培训、论坛等,使企业、学界、监管部门互动更加密切。


  “北京药监”是北京市药监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推出《警惕儿童用药误区》等4部科普微视频,《疫苗那些事儿》等4部科普动画、《“三高”患者用药小常识》等7部科普长图和H5作品,以及《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解读音频。这15部药品安全科普图文、音频、视频宣传素材是为本次活动量身打造的,将在有关新闻媒体专栏同步播出,为市民送上有趣有料的科普作品。同时,普及科学防疫常识也是宣传重点内容之一。


  围绕“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的活动月主题,北京市药监局将邀请医疗器械监管人员、药品和医疗器械检验人员,作为访谈嘉宾,围绕“OK镜”选购和使用须知、医用口罩选用与佩戴等,开展互动访谈,访谈视频将在市药监局官网、官方微信播出。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第十四届药物警戒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市区级药品检验机构、药物警戒站和药物警戒示范企业相关人员,就相关药品安全专业知识开展培训。


  药学博士后论坛也是今年的特色活动。北京市药监部门以“后疫情时代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面向博士后科研人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主题发言和交流对话, 探讨我国制药产业的新挑战、新机遇、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


  活动期间,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开展百名药师开展药学服务。各药品零售企业在店堂设立药师咨询台,组织执业药师发放宣传材料;结合与属地社区支部共建或党员服务社区,将社区药学服务延伸到老百姓家门口;各医疗机构利用药师咨询窗口,开展安全用药宣传。


  北京市药监局还将通过北京公交、地铁站点,放送公益广告。全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北京市民可关注“北京药监”微信公众号,查看活动具体时间和参与方式,获取更多活动资讯。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