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器械所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 2021-01-05 14:3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基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等省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将“敬业正直、为企解忧,热情服务、技术一流”等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吉林省器械所,对该所科学检验、耐心给予技术指导的敬业和专业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


  2020年,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吉林省器械所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包括优化办理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及检验时间,降低企业成本。通过产品标准模板化等措施,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要求规范化,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积极开展即办件制度,即产品延续注册中仅需文字审核但无需检验的产品,直接由业务部门受理并对产品技术要求进行复核,减免中间环节,提高复核效率。同时,进一步优化报告审核流程,助力企业更快进入审评审批流程,并实行报告质量每周通报制度,明确报告责任,保证检验报告质量。


  同时,吉林省器械所切实落实好委托培养制度,对省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帮助企业培养技术型人才,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高产品质量。目前已有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派员到省器械所进行培训学习。同时,通过座谈调研、直播软件等形式,对企业开展线下线上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培训,共计80余人次参加。


  此外,为打牢检验基础,提升自身能力,该所采购了74台套检验设备,并新增检验项目20项、参数172个,在防疫用品、诊断试剂、有源电气以及洁净环境监测等领域的检验能力进一步提升。组织招聘引进专业检验人员14名,参报6项能力验证,检验队伍不断强化,为企业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企业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吉林省器械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所将切实增强振兴吉林促进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检验水平,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畅通与企业沟通的渠道,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充分发挥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服务产业发展的技术能力,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助力全省医疗器械产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叶阳欢)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