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批50人获得非临床单位药学专业高级职称

  • 2021-05-10 14:31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8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湖南非临床单位药学专业职称工作座谈会暨首批高级职称颁证会,为50位获得高级职称评审正高和副高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颁发了职称证书。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专业技术人员发展的关心。本次的评审无论从考试内容,还是评定方式都符合我们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实际。让我们更有动力提升自身能力,提供更精准的检验报告,激发学习热情,营造科研氛围。”获得副高职称的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邱婧发言时表示,也希望更多的配套政策早日出台,例如评聘分离和科研奖项,让评定成为一个体系,让评审贯穿技术人员的日常工作。


  会上,湖南益丰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徐淑芳认为,非临床单位药学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是药品零售行业期盼已久的事,对于药品零售行业提升药学服务水平至关重要,能够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也能为湖南医药行业的持续蓬勃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此项工作对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个人成长也有重大意义,这个通道可以促使从药人员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地备考、参加每年的继续教育,就能不断地巩固、更新自身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在这个学习成长的过程中,职称带给个人的也绝不仅是直接的“收益”,更多的是个人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的提升,还有行业内对个人的认可以及尊重。


  湖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指出,以开展非临床单位药学专业职称评审为导向,引导和充分调动全省药监系统和医药行业人员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提高专业工作能力,重视专业科研成果,将促进湖南省药监系统检验检测能力的提高,促进医药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开展非临床单位药学专业职称评审是湖南省医药行业药学专业人员长期以来的呼声和期盼,近年来,湖南省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响应,多方协调。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活动过程中,梁毅恒率队考察调研,于今年3月初顺利完成了首批评审工作。3月17日,在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上,梁毅恒阐述了开展非临床单位药学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会后各市州局积极联动,主动对接人社职改部门,在积极配合省药监局做好高级职称评审的同时,启动并开展中初级职称的评审工作。


  湖南省药监局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药品研发、生产和流通行业共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5万人左右,其中药品流通行业拥有从业人员约9万人,本次首次评审实现了药品流通行业高级职称专技人员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