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安全检查

  • 2021-06-25 10:38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根据青海省药监局党组关于做好“两品一械”监管及安全生产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青海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迅速行动,及时印发《关于加强医疗器械生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采取企业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成检查组对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生产车间、原材料库、成品库、包装车间、易燃气体储存室、消防设施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现场查看了易燃易爆、酒精、气体等双人双锁管理落实情况。截至6月22日,检查组共现场检查10家企业,企业自查13家,实现安全检查全覆盖。


  检查组强调,安全无小事,企业在依规生产的同时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梳理、全面排查、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风险和潜在隐患,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下一步,青海省药监局将持续强化生产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责任,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营造良好生产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