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与甘肃中医药大学签订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合作协议

  • 2022-05-21 01:4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与甘肃中医药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甘肃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学军,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继荣等出席仪式。双方签订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协议,并围绕人才、科研、技术等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甘肃中医药大学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探索,为甘肃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帮助和支持。该校历时十余年牵头组织实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中,为加强中药材科学理论研究和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甘肃中医药大学是甘肃省首届中药炮制大赛承办单位,负责相关赛事筹备、比赛方案制定等工作。


  签约仪式前,王胜一行参观了甘肃中医药大学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展馆、科研实验中心。赵继荣介绍了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硬件建设等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策培训指导,强化科学人才培养,服务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陇药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必要性和建设条件等情况,对甘肃省中药炮制大赛理论考试、中药鉴别、中药切制、炮制评分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王胜表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一系列重大药品监管项目的实施和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利好政策的落地,有利于提升甘肃省中药材附加值,助力“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助推甘肃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成立“甘肃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后,甘肃省药监局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立足各自职能和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强深入合作与交流,落实科技创新对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用中药材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打造“厚道甘肃、地道陇药”品牌,实现好药材、好炮制、好饮片、好疗效目标。


  据介绍,甘肃省药监局和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将在标准制定、GAP落实、监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药物警戒、“两品一械”研发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甘肃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为实现中药全产业链开发及全生命周期监管提供有效智力支撑,服务区域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丁怡媛)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