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资讯半月报(6.1-6.15)

  • 2022-06-17 11:34
  • 作者:谯英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已取得行政许可的原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化妆品注册备案有关事项办理的通知》;海南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加强离岛免税店经营进口化妆品监管工作的通知》;首届江西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举办……6月1日至15日,化妆品领域的这些动态值得关注。


  监管动态


  1.6月6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已取得行政许可的原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显示,关于资料补录事宜,对于通过原注册备案平台已取得行政许可的原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原行政许可在华申报责任单位或境内责任人可在产品的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前,按照资料补录相关要求,向国家药监局行政受理服务机构提交纸质版资料,经行政受理服务部门资料形式审查后出具接收凭证。关于后续备案事宜,进口普通化妆品境内责任人可依照新法规相关要求,对已取得行政许可的原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通过新备案平台,提交相关备案资料进行重新备案。原行政许可申报资料中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安全评估资料等技术性资料,符合新法规要求的,可在重新备案时作为备案资料继续使用。


  6月2日,中检院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化妆品注册备案有关事项办理的通知》,对化妆品注册备案临时容缺办理、化妆品信息补充填报、化妆品禁用原料目录更新相关产品的注册和备案、数字认证证书等有关事宜予以明确。


  2.6月8日,辽宁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工作推进会暨行政执法案件交流会。会议总结了辽宁省化妆品专项整治取得的工作成效,交流分享各地执法办案经验,推动以更大力度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化妆品领域各项工作。会上,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朝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围绕化妆品案件查办和提升稽查执法能力分享交流了经验;辽宁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工作人员围绕督导暗访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3.6月2日,海南省药监局发布了《关于加强离岛免税店经营进口化妆品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做好离岛免税店化妆品监管工作,严防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保障离岛旅客和人民群众化妆品使用安全。《通知》指出,海口市市场监管局、三亚市市场监管局、琼海市市场监管局要做好属地免税店的日常监管工作,特别要强化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免税店要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良反应登记和报告制度,认真做好供货商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记录。《通知》还提出了离岛免税店经营进口化妆品的八项基本要求。


  6月9日至10日,海南省药监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2022年海南省化妆品备案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贯彻落实《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这一主题,邀请国家药监局、江苏省药监局监管工作人员和业内专家向化妆品备案人进行专题授课,海南省87家化妆品备案企业160余人参加培训。


  4.6月9日,贵州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法规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从《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化妆品备案三部分内容进行宣贯和讲解。据悉,贵州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贵州省药监局监管工作人员共计57人参加此次培训。


  6月9日,贵州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引导化妆品企业新产品开发工作座谈会”,来自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企业就化妆品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会专家逐一解答,同时给予政策讲解并开展技术咨询。


  产业观察


  1.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1期化妆品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共包括75个受理号,涉及植然方适(杭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2.国家药监局发布7期化妆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共包括277个受理号,涉及广州市邦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3.6月15日,由江西省药监局主办的首届江西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举办。江西省各地尤其是赣江新区化妆品行业正瞄准中药化妆品细分领域,旨在推动赣江新区加快布局“中医药+化妆品”,引领带动全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4.6月7日,苏州蜜思肤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思肤)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吴证券)签署了《苏州蜜思肤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辅导协议》。同日,蜜思肤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蜜思肤已进入上市辅导阶段,辅导机构为东吴证券。据悉,蜜思肤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化妆品销售,“蜜思肤”品牌及单品牌门店运营管理。


  5.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康口腔)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拟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保荐机构。此次登康口腔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智能制造升级建设项目、全渠道营销网络升级及品牌推广建设项目、口腔健康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以及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据悉,登康口腔成立于2001年,旗下拥有口腔护理品牌“登康”“冷酸灵”以及儿童口腔护理品牌“贝乐乐”等。(谯英固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欢)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