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深入推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

  • 2022-06-20 16:3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慎终如始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与此同时,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梁带领检查组赴甘肃迪安同享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甘肃医联体供应链有限公司等经营使用单位,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汇报交流等方式,检查组详细了解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实验室等级、检测能力、检测防护、承接的检测任务和检验工作开展等情况,认真检查经营企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的合法资质、购进验收记录、仓储管理、冷链运输、质量追溯、人员培训管理等情况,督促企业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组织开展经营使用活动,保障兰州市经营和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合法、购销可追、冷链贮存和运输合规。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药械质量安全体系管理,细化规范档案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加强采购验收、贮存运输、入库出库等精细化管理;要求药械监管部门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管理工作,持续做好整改情况跟踪检查,确保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双落实,全力保障公众用械安全。(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