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二三类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

  • 2022-07-23 10:21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在中卫市召开宁夏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启动暨宣贯培训会议。宁夏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会上,自治区试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中卫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承诺将积极发挥试点企业、单位的作用,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全环节试点,为下一步宁夏全面推行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据了解,启动会后,中卫市全域将对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先行试点,随后在宁夏全面推开。按照试点工作进度安排,预计7月31日前,区内参加试点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将全部完成赋码和数据上传,11月30日前,中卫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医保医用耗材分类和代码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关联使用,利用唯一标识开展医疗器械相关管理活动。(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