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监局局长黄东红到娄底调研湖南省Ⅲ级医疗器械应急演练筹备工作

  • 2022-10-20 16:11
  • 作者:李响炮 肖默西 罗达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9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东红、副局长彭旭明到娄底调研湖南省示范性Ⅲ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工作。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同调研组一行会见并商谈,副市长禹敏参加调研汇报并组织市县相关部门召开演练动员部署会。


图为娄底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汇报会现场。

图为娄底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汇报会现场。


  目前,娄底市已成立应急演练工作专班,拟定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出台拍摄脚本,初步拟定11月底举办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黄东红一行实地察看了娄底文化馆演练场地,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演练的筹备情况,对场地安保、疫情防控、消防电力等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查。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东红指出,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和锻炼医疗器械安全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处置危机的能力,各参演单位要倒排工期,认真筹备;要按照“实战化、系统化、全要素、重在防”的要求,依托真实的医院环境、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链条,精心设计演练场景,加强参演队伍的训练,确保演练达到预定效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演备战、以练胜战,查漏补缺、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水平,完善机制,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抢险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响炮 肖默西 罗达意)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