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宣贯会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工作会

  • 2023-12-22 14:47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1日,湖南省药监局召开《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宣贯会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管工作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咏梅出席并讲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6家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培训基地分别汇报了近三年工作情况,省药监局药品注册处负责人传达国家药监局有关会议精神并解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检查办法(试行)》、通报2023年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检查情况,省药监局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负责人介绍核查工作情况。各医疗机构院长、项目办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据介绍,近三年来,湖南省的临床试验机构和试验项目数量也在逐年递增,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5家医疗机构取得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质,另外还有一家专门开展疫苗临床试验的省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还负责24家疫苗试验现场的管理。全省已备案的PI共计1551位,备案的专业共计751个。2022年湖南省机构牵头的多中心项目42项,牵头项目(单、BE)316项,牵头I期(BE)288项,参与项目总数1364项。近三年湖南省作为组长单位参加临床试验次数以及参与临床试验的次数都位于全国前列,得到国家药监局的认可,也为促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药物临床试验监管的工作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问题,以《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发布宣贯为契机,研究加强临床试验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湖南省药物临床试验规范有序发展。


  姚咏梅在会上强调,强大的产业需要强大的监管,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药物临床试验监管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护航产业质量提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着眼国家发展大局,践行科学监管理念,不断开拓进取,全力做好药物临床试验监管工作,为强化高效能监管、保障高水平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