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流感日”科普活动暨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 2019-11-03 21:34
  • 作者:李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硕) 11月1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亚太流感控制联盟共同主办的以“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流感日”科普活动暨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启动仪式

“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启动仪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流感处处长张文庆,中科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校长王健伟,亚太流感控制联盟主席John Tam,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各级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代表在进行交流(李硕摄)

活动现场,与会代表在进行交流(李硕 摄)


  会上,李斌强调,流感是全球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流感防控工作。


  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中医药局发布《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流感防控要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协同、依法科学、联防联控的策略,实施“强化监测预警、免疫重点人群、规范疫情处置、落实医疗救治、广泛宣传动员”的举措,全面开展流感综合防控,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讲话


  李斌表示,本次活动开展科普活动及学术交流会议,将进一步推进流感防控的学术讨论和交流,深化和提高社会各界对流感防控的认识。


  高力博士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在世界流感防控工作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致辞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致辞


  在现场来宾的共同参与和见证下,“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高福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等流感领域的专家就流感危害、流感特点、流感预防、流感疫苗研制、流感临床治疗和中医药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以及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院士访谈

院士访谈


  邓亚萍、刚强、悦悦、伊扬被聘请为“世界流感日”宣传大使,助力流感防控工作,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流感防控。大会向全社会发出了“识流感、防流感、治流感”行动倡议。


世界流感日宣传大使宣读倡议

世界流感日宣传大使宣读倡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