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北京国际医药健康创新展览会在京举办

  • 2019-11-29 10:44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为中心,将药品领域改革成果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法律,以新制度、新举措全面加强药品监管,为公众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11月27日,在“第四届北京国际医药健康创新展览会暨2019首届中国药谷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国家药品监管局相关人士就新修订《药品管理法》进行了权威解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明确药品管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立法宗旨;容量扩充,结构更加优化,突出了重点;立足国内,有力推进药品监管领域改革创新,借鉴国际,引入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制度和理念。同时,对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管理作出了一系列规定,从药品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进行制度设计,明确药品各相关方的责任,凝聚合力,共同守护公众用药安全。


中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在演讲

图为中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在演讲。(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蒋红瑜 摄)


  除了对《药品管理法》的解读,未来医学发展的趋势亦是参会者关注的重点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名誉院长郭应禄认为,无创微能量医学值得大家重视,是未来修复器官功能的希望。无创微能量医学是研究利用体外设备产生热能、机械波或电磁波效应,包括声、光、电领域,如冲击波、超声波和电磁波、激光等,对疾病预防和治疗的新兴医学。所谓无创,是指此项医学治疗不会对机体细胞造成任何不可逆的损伤。


  开幕式上,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与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肯尼亚文化商务促进中心签署了《关于药品医疗设备采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协议涵盖药品成品及原材料进出口、医疗器械进出口、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医疗机构建设、中医药项目平台搭建及推广等内容,采购总额约为900万美元。


  据悉,本届展会以“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两场高峰论坛、六大主题展区、十余场平行主题论坛。展会由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大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南非、赞比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政府、企业代表约2000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