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全部合格 安徽省药监局第一分局辖区医用口罩质量“回头看”

  • 2021-01-15 17:42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等6部门《关于促进口罩产品质量提升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持续确保医用口罩质量安全,按照安徽省药监局统一部署,安徽省药监局第一分局(以下简称第一分局)组织开展了医用口罩质量“回头看”专项抽检。


  按照任务分配,第一分局此次专项抽检共覆盖14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涉及21个批准文号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完成抽样工作任务与监督检查一并进行。抽样人员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等要求,认真核实样品情况及仓储条件,按照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认真检查拟抽取样品的批生产记录,严格执行现场检查与抽样并行的原则,及时指出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对14家企业的检查情况全部录入安徽省药品综合监管平台。此次专项抽检共抽取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7批次,经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全部合格。


  据悉,第一分局还将切实履行辖区医疗器械生产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监管,提升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靶向性,结合2021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继续加强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同时,将质量管理体系不能有效运行的生产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组织生产,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