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组织召开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审评现场沟通会

  • 2021-01-22 14:11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5日,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以下简称审评中心)组织召开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审评现场集中沟通交流会,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对医疗器械注册法规掌握不充分的问题,帮助企业从法规制度标准、注册申报资料质量、技术审评要求等方面总结不足,提高注册审评效能。


  2020年疫情期间,河南省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由500家激增至700家,医疗器械产品注册量也随之与日俱增。沟通会上,审评中心对河南省2020年第二类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技术审评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对企业申报材料、补正材料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企业如何提高申报资料质量等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与进行了面对面的充分交流。


  据悉,审评中心将以此次企业沟通交流会召开为契机,持续在提升服务意识、优化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增强为民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有关精神,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工作、融进内心。优化工作流程,着力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与机关业务处室沟通联系,确保工作无缝对接、高效快捷。提升服务效能,把优化服务作为工作开展的着力点,宣传政策,严格程序,提高效率,着力把中心打造成管理优化、作风优良的服务窗口。


  1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协会的代表,以及河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处、审评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通过现场沟通交流,企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认识,对审评中心作出的审评意见表示了充分认可,纷纷表示要强化相关法规学习,提高注册申报资料质量,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控制。(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